波西米亞BB機0928

山海皆可平

[女友向]桑×你#一个关于回家过年的脑洞④

#一个关于过年回家的脑洞#④
  
  我是高三狗凛子我又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天大后天就考试啦(*꒦ິ⌓꒦ີ)再过几天正式开学后的更新可能会比较简短
  
  
  果然不出所料。
  在你推开家门的一瞬间,你们就被在门廊里玩耍的亲戚家的小孩儿们包围了。几个孩子像见到了新奇物种一样大喊着“咱家来外国人啦”冲上前来抓住Thomas的衣角,年纪大点儿的孩子用别别愣愣的英文跟他搭话,刚会走路的过来凑个热闹,或许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外国人”是个什么概念。
  你俯身摸摸抱住自己的腿的小侄女的头:“有没有想我啊?”孩子们满脸灿烂的微笑:“表姑过年好!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所以是根本没想的意思呗:)为什么围在自己身边儿的都是要钱的……真是一群小白眼儿狼也不知道往年都是谁带着你们疯玩儿真让人心痛。你强行圆场:“我也想你们了,也想。”说着掐掐她的小脸蛋,把准备好的红包分发给孩子们。
  于是所有的孩子都聚集到了Thomas旁边。
  Thomas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显然被这阵势吓到了一些,磕磕绊绊地用几个小时前现学的中文尝试跟他们对话:“你们好,我来自英国……”
  “你是我们的姑父吗?”一个孩子天真地问他。Thomas听不懂,茫然地看着他:“What???” “你们这些小孩子懂得太多了,快去玩儿吧。”你笑着把Thomas从孩子堆里解救出来,带他往屋里走。
  老妈听到门口的动静,从厨房跑了过来:“哎呀!闺女回来啦!”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后,她看了看一旁的Thomas,“这位就是Thomas吧!”你发现老妈看着他的表情无比和善慈祥,暗暗地松了口气。“阿姨好我叫Thomas Sangster。”Thomas这句话说的稍微有点儿蹩脚,不过总体还不错,你抬头给了他一个wink,他冲你腼腆地抿嘴一笑。
  老妈招呼你俩进屋,忙着去准备晚餐饭菜了。你带着Thomas走向客厅的时候,沙发上所有唠家常的七大姑八大姨都瞬间停下了嗑瓜子的动作,眼睛齐刷刷地望向你和你身后的高个儿外国帅小哥。一旁无聊至极的表哥的目光都被你俩吸引了,他冲你挤了挤眼:“哎呀我去,出息了啊你!”这位表哥跟你从小玩到大,以互怼为日常乐趣。
  热情的七大姑八大姨赶紧拉Thomas过来坐:“哎呀老外诶!哪儿的人啊?”“会说中文不?”“干啥工作的呀?”……Thomas被问懵了,这么浓重的口音加神一样的语速让他有些招架不住,他茫然地看了看你,于是你代替他做了一遍自我介绍。
  在跟亲戚唠家常的全程,你就像做同声传译一样一刻都没闲着。
  “长得真秀气呀,大高个大长腿。”姑妈把Thomas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就是太瘦了,过年多吃点儿长长肉!”你笑了笑作为回应,那句“我们Thomas可一身漂亮的腱子肉”差点脱口而出。
  “小伙子今年多大啦?”舅舅问了这个问题 。
  ……是祸躲不过。
  你反应迅速地编道:“比我大三岁。”抬头跟Thomas来了个甜蜜的对视,显然他根本不知道你在说啥。“比你大三岁!?”表哥满脸吃惊地重复道,目光来回在你和Thomas之间移动,然后开始怼你,“看上去应该是你比他大三岁。”话音刚落就被你在大腿上狠狠掐了一把,发出一声惨烈的猪叫,在场的亲戚们都大笑起来。
  Thomas没有get到笑点,俯身问你:“笑什么呢?”“没事儿,他们夸你年轻,顺便说我长得老。”你回答道。
  Thomas竟然一脸认真地说道:“你长得一点也不老,你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可爱的姑娘,也不看看是谁的女朋友!”“Owwwwww sweetie~你知道吗要是他们不在旁边的话我可真想亲亲你!”他认真地夸你漂亮的样子真要把你的心都融化掉了。
  好在屋里的人几乎都听不明白英语——除了表哥,他正冲你和Thomas露出一个搞事般的微笑。
  
  
  继续TBC 耶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